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疾风”行动把住用网安全关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袁红 卢广婧璇 张文越 责任编辑:王韵
2022-11-18 15:19:04

规范官兵上网行为、治理涉网隐患问题,火箭军某部开展“疾风”行动,从源头出发把住安全用网关口。

集中学习教育

该部区分“过好网络政治关”“过好网络交往关”“过好网络消费关”等六个专题进行集中备课、形成参考教案,利用政治教育时机组织官兵学习网络安全法、严密防范网络泄密“十二条禁令”等规定。

“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他们适时邀请军地专家开展“手机上网常识”“网络金融知多少”“网络安全保密形势”系列讲座,课后组织“安全上网之我见”群众性讨论。

用好案例警示

“在《再见,王小亮》中,王小亮沉迷手机交友发泄情绪,被间谍盯上并沉沦其中,最终付出了惨痛代价。”课上,教导员王家宽讲述一个个微课案例,官兵目不转睛、不时感慨。

该部组织官兵突出案例警示作用,制作十类涉网不良行为微课;结合现实案例协调军事法院进行庭审直播,以案释法深化警醒;结合实际制作涉网警示墙贴;在强军网开辟手机上网警示教育专栏,全方位树意识、紧状态。

深入调查研究

依托强军网开展手机上网管理使用问卷调查,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分工开展课题式调查研究,分析问题成因和防范措施。

开展自查自纠

围绕过好网络“六关”人人自我剖析,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任务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隐患苗头,抓实问题整改。

网上有政治、网上有斗争、网上有敌情、网上有陷阱。筑牢安全保密防线,从你我做起!从每一次点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