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宣讲团线上开讲!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熊家乐、彭玮、任方正 责任编辑:王韵
2022-11-22 10:28:11

近日,火箭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线上解读、互动答疑的方式为火箭军某部作宣讲报告,多个分会场同步聆听,引发热烈反响。

宣讲报告会上,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王鹏、杨梅枝两位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深入透彻解读。

集中授课后,开设现场互动答疑环节,以“你问我答”方式帮助官兵进一步掌握重点、促进理解消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报告中‘斗争’一词多次出现,作为年轻干部,该如何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分队队长许武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困惑。宣讲团成员围绕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新时代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的斗争实践等“面对面”作解答。

“专家解疑释惑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我会努力练实本领、不负时代。”许武说。

延伸学习视角,畅谈心得感悟。宣讲报告结束后,该部同步展开学习讨论,积极引导官兵结合身边典型、岗位使命,深学细研、笃行实干,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强军实践。

他们还开展党团活动重温誓词初心,结合训练间隙交流学习体会,激励官兵把学习报告所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部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