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谈中国海军“走出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康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10 17:14

历时309天、航程5.23万海里、横跨3大洋5大洲、访问16国18港……这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画下的壮美航迹。自2015年4月3日从浙江舟山起航,到2016年2月5日返回到母港,其任务航程之远、途经海域之广、时间跨度之长、访问国家之多、中外联演频率之高均创海军历史之最。

从参加联训联演,到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再到“和平方舟”为一些国家受灾民众提供援助……作为中国军队国际化的代表,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中国海军正逐步走出黄水、跨过浅蓝、走向深蓝。有的时候,三大舰队主力作战舰艇编队和海军后勤支援保障舰队同时航行在世界的大洋,中国海军正阔步行进在走向世界的征程上!

今天,解放军报融媒体特邀请军队人大代表就中国海军“走出去”这个话题建言献策。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队长文敏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队长文敏认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是每一名海军官兵的责任和义务;建设强大海军,也需要每一名海军官兵共同努力。为此,每一名海军官兵都要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继承和发扬先辈的血性胆气和优良传统,在各类演训活动尤其是与外军的联训联演中,要用精湛的专业素质和优良作风为军旗添彩,为祖国争光。同时,要积极参与护航、海外救援等行动,多创造机会让普通官兵走出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