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两国联合研制的海洋卫星成功发射 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璐 陈金秋 邹维荣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0-29 09:33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直指苍穹。(王瑞林 摄)

中法海洋卫星获得的探测数据将由中法两国科学家共享,拓展了两国在航天技术、海洋科学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同时,该卫星数据还可提供给世界各国科学家、预报员使用,为海上船只航行安全、全球海洋防灾减灾、全球海洋资源调查提供服务保障。

中法海洋卫星项目得到了两国的高度重视。

2005年,中法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天文和海洋卫星领域合作的行政协议。

2006年,中法两国航天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明确职责分工。

2009年,中法海洋卫星正式立项。

2014年3月,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两国航天机构签署协议,将中法海洋卫星列入了中法合作中长期规划。

2018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参观了中法海洋卫星总装测试现场。

中法海洋卫星工程立项审批、组织管理由国防科工局负责,自然资源部为用户部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