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丨那些年,伴我成长的老师

来源:我们的太空作者:杨桂锦、张艳、龙欣 王绍茂、王明艳、姚军鹏、奉青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10 14:42

东风中学教师:刘蓓

2013年,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刘蓓,怀揣着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走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

2015年,结婚不久的她又毅然离开繁华城市,跟随丈夫来到大漠深处的航天小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大漠深处孩子的眼界和格局一点都不输于外面的孩子,他们很有见识。”这是刘蓓对东风孩子的第一印象。

东风孩子的单纯善良,也常常令她感动不已,“有一个上了大学的学生给我寄了一个明信片回来,她说我们老师在东风默默奉献,她们走出去的航天娃就是我们的眼睛,替我们去看大千世界”。

作为航天娃的老师,刘蓓像大姐姐一样爱护着自己的学生,与他们一同成长,用自己所学为大漠深处的教育“锦上添花”。

作为航天娃的妈妈,她忘不了3岁儿子的心愿是“快快长大,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去妈妈的班上上课,这样就可以每天看到妈妈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