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丨那些年,伴我成长的老师

来源:我们的太空作者:杨桂锦、张艳、龙欣 王绍茂、王明艳、姚军鹏、奉青玲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10 14:42

东风中学教师:何丽萍

六年前,出于对航天城的喜爱,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的何丽萍,义无反顾地登上开往西北大漠的列车,成为东风中学一名普通教师。

还记得刚工作之初,班里的学霸联合体,觉得我刚毕业太年轻没有教学经验,对我是很不服气,连续两个星期,每天20分钟的大课间,必拿数学贴吧的奥赛题来“为难”我。

还好我每天都能快速给出答案和解题过程,在第二个星期的最后一天,学霸联合体的“小头目”来了这样一句,“老师,我们真的服了你了,你比我妈这个本硕就读于清华大学数学系的都厉害,我拿这些题问我妈,我妈都是研究了一晚上,第二天才能给出答案。”

来之前,何丽萍就听说东风孩子们的父母大多是高学历,可没想到刚来就被孩子们来个“下马威”,还好通过了孩子们的考验。后来与孩子们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让她倍感欣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