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场战争,让一个时代一去不复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23 10:14:58

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这是正义的胜利,这是和平的胜利,这是人民的胜利!

“联合国军”第三任总司令马克·克拉克后来在回忆录中写道:“我成了历史上第一位在没有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美国司令官……”

彭德怀则自豪地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先后有290余万志愿军将士入朝参战……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经历过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中国,正意气风发地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此时此刻,一条永远颠扑不破的真理再次在人们心底激荡起万丈豪情——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