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军大檐帽,追根溯源竟逾百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4-25 15:54: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5式大檐帽

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几年后,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改革我军体制单一、样式呆板、面料落后的服装势在必行。中央军委1984年1月批准服装改革方案,计划在1985年装备部队,定名为“85”式军服。1985年5月1日,全军更换85式军服。

85式陆海空军干部(军以上)大檐帽。此为1984年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式服装,在实际穿用时,帽饰带改为银灰色。

85式服装主要特点是取消红领章、红五角星帽徽,恢复以“八一”军徽为主体的圆形帽徽,全军干部、男战士戴大檐帽,女战士仍戴无檐帽。

大檐帽有黑色硬塑料帽檐。干部大檐帽为宽帽墙,帽瓦前部比55式大檐帽加高;帽墙外有人造丝织带,织带颜色按军种区分,陆军正红色、海军黑色、空军天蓝色;帽瓦上边有军种牙线,陆军正红色、海军白色、空军天蓝色;帽饰带均为银灰色人造丝编织带。陆、空军战士大檐帽为窄帽墙,帽风带为黑色人造革。

各军种干部、战士大檐帽帽用料和颜色,与各自的夏服上衣相同。陆、空军草绿色,海军藏蓝色,另加白色帽套。营以下干部、战士为三元混纺布,师、团职干部为毛涤混纺凡立丁,军以上干部为纯毛凡立丁。1986年起,团职以上干部增配马裤呢大檐帽,用料和颜色均与各自冬服上衣相同。师团职为毛涤混纺马裤呢,军以上为纯毛马裤呢。

85式陆军干部(师团职)大檐帽。

85式陆军士兵大檐帽。

大檐帽帽徽与55式相同,为圆形,中央镶嵌“八一”军徽,外围为金黄色麦穗和齿轮,帽徽底衬陆军海蓝色,海军黑色和金黄色铁锚,空军天蓝色和金黄色飞翅。帽徽的缀钉部位与55式不同,缀于帽瓦正中。

85式三军大檐帽帽徽。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