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出,穿军装!一身戎装不必再“羞答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世豪 张志新 徐枫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6-07 08:24

休假任务:穿上军装拍张“全家福”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三营下士 徐 枫

笔挺的军装,严整的军容,看着军容镜里帅气的自己,一股军人荣誉感油然而生。当兵3年,我在部队取得的成绩一直是父母的骄傲,今年刚转了士官,又在全旅比武中表现优异被选为副班长,军旅人生正在发光发热,这种感觉棒棒哒!

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苦恼——“儿子,什么时候才能让爸妈看看你穿军装的帅气模样啊!”妈妈时常念叨的话被我记在了心里,让他们看看戎装在身英姿飒爽的儿子,也成了我最渴望的事。可连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所有军装不得私自带回家,并且会在休假前对包裹进行点验,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个别战士休假期间着军装外出损害军人形象。

思虑再三,我决定开始一次冒险计划!根据安排,我的休假时间是4月29日至5月21日。由于最近训练任务比较重,还有强化训练,我想连队肯定不会再要求穿常服了,“如意算盘”打好后,我就开始依计行事。那天午休时间,我蹑手蹑脚地将一套春秋常服放进包裹,写上地址,邮寄给了家里。

“明天由教导员进行党课教育,根据营里通知,明天早操着春秋常服!”晚点名时听完连长的通知,我的脑子“嗡”的一下就懵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这可咋办?

“徐枫,你这身迷彩服怎么回事,昨天晚点名你没有参加吗?”连长声音不大却明显带着一丝怒气。自知理亏,我选择向连长坦白:“连长,昨天中午我把常服寄回了家,想着休假时在父母面前穿上军装露露脸。我违反了规定,是我错了。”

“连长,这是徐枫入伍以来第一次休假,他的做法虽然不对,但是他的心情可以理解。”旁边的三班长主动替我解围。

“连长,其实我们都想把军装穿回家给父母看看……”排长沈亚也替我求情。

“以前不让大家带军装回家,是怕个别同志休假时不能自制,做违反条令条例的事。”连长语气缓和了些,接着说,“现在新条令规定,军人非因公外出可以着军装,那之前连队关于休假不让带军装回家的规定自然就作废了。从5月1日起,大家就可以大大方方地穿上军装外出了。至于徐枫这个臭小子,回家后必须要完成一个任务:穿上军装和家人拍一张‘全家福’!”

没想到事情有了这样的“反转”,我真心给新条令点个赞!

(程小冬、谭枭雄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