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留影里的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你家里有没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8-13 09:07

1953年8月1日海军某部三三四班全体同志留念于沧口机场。在机场合影,应该是海军航空兵。沧口机场位于青岛,属海军青岛基地,当时北海舰队尚未成立。他们穿的是50式海军军服:海军干部夏服样式为立翻领,有四个挖袋,西式裤,戴大檐帽。海军战士夏服为水兵服,戴水兵帽,帽墙正中印有“中国人民海军”字样,而不是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披肩上和袖口上有三条白杠,而不是现在的四道白杠。海军官兵佩戴统一制式的帽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胸章。海军大檐帽帽徽为桃形,图案是“八一”军徽加藏蓝色底衬和银灰色铁锚;海军战士水兵帽上仍佩戴和陆军一样的八一五角星帽徽。

1954年“八一”于上海。这应该是刚回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什么呢?因为他戴着一枚抗美援朝纪念章,该章为铜质,是1954年2月17日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赠。

一对夫妇一个孩儿,1954年8月1日建军节于威海合影留念。人民海军成立初期,威海曾是海军基地。坐在海军爸爸腿上的小海娃,现在差不多也有65岁了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