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留影里的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你家里有没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8-13 09:07

1978年8月1日,开国中将王宗槐全家合影纪念建军节。王宗槐将军时任第二炮兵副政委,夫人范景明是老八路,六个子女分别在陆海空部队服役。当时陆军服是全绿的,海军服上白下蓝或全蓝,空军服上绿下蓝。照片虽然是黑白的,但是从色差上也能上判别出来。海军就不用说了,右一的裤子是深蓝色,可以看出是空军。其他都是陆军。

照片上只写着“八一留影”,没有时间。根据女兵衣着分析,应该是1979年以后,1985年以前。她们穿的短袖两用衬衣,可缀领章外穿,也可当衬衣内穿,是供热区部队穿用的新品种。

1978年1月18日,中央军委批准了以扩大化纤材料的使用范围,改进服装制作工艺,减轻单兵负荷量为主的服装改革方案,名为78式军服,涉及到衣、裙、鞋、帽等多方面,共21个品种,从1979年起陆续装备部队。其中就包括棉府绸料的两用衬衣,分男女式、长短袖。

1989年“八一”,原旅大警备区机关女军人合影。我军于1988年10月1日重新实行军衔制,同时装备87式军服。她们穿着87式军服的短袖制式衬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