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文工团演出服沿革|最早的演出服是苏式套头衫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11-26 10:01

新中国成立初期有了专门的演出服

新中国成立后,各方面条件好了,人民解放军进入正规化建设时期。1950年,全军装备50式军服。50式军服一开始并没有专门的文工团演出服,文工团员服装与普通战士一样:夏季均戴大檐帽;男文工团员夏服上衣为套头式,紧袖口;女文工团员夏服为连衣裙,冬服为列宁服。佩戴三军金属帽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布质胸章。1951年后,女文工团员改戴无檐帽,但也有戴解放帽的。

中国人民志愿军文艺工作者在前沿坑道慰问战士。

1953年专门给文工团员设计了制式服装。男团员戴大檐帽,女团员戴无檐帽;上衣都是苏式套头衫,三粒铜扣,两个上挖袋,扎武装带;男团员穿马裤,女团员穿蓝色裙子,均穿长统靴;衣料是呢子,还配有呢子大衣。在当时来说,这套行头已经是相当“奢华”了。

1953年刚换上正规演出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某军文工团员,此时还没有任何识别标志。

1954年解放军歌舞团出访东欧的照片。

解放军歌舞团女合唱队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