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文工团演出服沿革|最早的演出服是苏式套头衫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11-26 10:01

实行新军衔制后的文工团演出服

1988年10月1日,为配合军衔制的实行,全军装备新式军衔服装——87式军服。刚换装87式军服时,文工团演出服仍为85式,只是更换了87式帽徽、肩章和领花。1989年3月17日,中央军委常务会议批准了仪仗队、军乐团、文工团的礼宾服、演出服,并由总后勤部按批准的样式组织生产,于国庆40周年时开始穿着。

87式文工团肩章。

文工团夏演出服为西服式,男上衣为尖驳头,前襟单排两粒扣,两个平袋盖的下挖袋,方下摆,散袖口,后背有缝,下端开衩;女上衣为平驳头,前襟单排两粒扣,有前刀背,中腰有假腰带,圆下摆,散袖口。配锥型无褶裙,裙后身下摆开衩。冬演出服为西服式。男为尖驳头,双排两粒扣,胸部两侧各有一配扣,两个平袋盖的下挖袋,散袖口,后背有缝,下端开衩;女上衣为尖驳头,双排两粒扣,两个平袋盖的下挖袋,散袖口,后背有缝。配锥型无褶裙,后身下摆处开衩。

夏演出服为70/30毛涤凡尔丁,冬服、大衣为70/30毛涤礼服呢。夏演出服颜色,陆军为米黄色,海军为本白色,空军为天蓝色。冬演出服及大衣颜色,陆军为海蓝色,海军为藏青色,空军为宝蓝色。

与演出服配套的有大檐帽,白衬衣,藏青色(女文工团员玫瑰红色)领带,黑色皮鞋(女文工团团员冬季黑色皮靴)。

1989年装备的文工团演出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