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军礼服的沿革丨你知道一共装备过几套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11-29 11:1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驻港部队的97式礼服

在87式服装全面装备部队后,从1993年起,我军开始研制新一代军服。1997年,为迎接香港回归大典,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首先装备新式军服,因而得名“97式”军服。1999年,驻澳门部队装备“97式”服装。

97式驻港部队三军礼服。

97式军服与87式军服相比,在结构、用料、颜色、服饰及配套方面均有较大的改善,样式更为美观和多样,用料更为科学和合理,并形成了陆军以棕绿色为主色调、海军以白色和藏青色为主色调、空军以蔚蓝色为主色调的三军军服颜色体系。

97式军服主要设计了礼服、常服、作训服和工作服4个系列。

礼服配发军官,在庆典、重大节假日和礼仪场合穿着。分陆军礼服、海军礼服和空军礼服,各分男式和女式;不区分冬、夏和衔级,只配发军官;配常礼服大檐帽、领带和绶带等。

礼服领花,军种色呢底托,将官配金属金黄色仿刺绣松枝叶加仿刺绣五角星,校官、尉官配金属银白色仿刺绣松枝叶和五角星。绶带,金黄色人造丝加金属丝编织,双挂坠。三军通用。

驻港部队陆军女军官穿97式礼服接受检阅。

由于97式军服的完整系列没有装备全军,因此在我军军服史上不能称为单独的一“代”军服。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