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军礼服的沿革丨你知道一共装备过几套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11-29 11:1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二次实行军衔制的87式礼服

1988年10月1日,时隔23年之后,我军重新实行军衔制。为配合军衔制的实施,全军同时装备87式军服(1987年定型生产)。87式军服分礼服、常服、作训服三类,建立完善了我军军服系列,实现了军服装备配套化、品种和号型系列化,使我军军服的结构、质量和供应有了显著改善。

87式礼服做为军官在重大庆典和重要外事活动时穿着的制式服装,原计划1988年先配发驻外武官,尔后视国家经济情况,再逐步扩大配发范围。礼服分夏礼服和冬礼服两种,式样均为西服式,夏礼服2粒扣、2个下挖袋,冬礼服双排6粒扣、2个下挖袋;领边、裤中缝有区别军种颜色的牙线;大檐帽;配白衬衣和领带,男军官藏青色,女军官玫瑰红色。夏礼服,陆军为米黄色,海军为本白色,空军为天蓝色;冬礼服,陆军为海蓝色,海军为藏青色,空军为宝蓝色。冬夏礼服面料按军官衔级,将官为纯毛凡尔丁,校、尉官为毛涤凡尔丁。

陆军女将官冬礼服。

海军校官冬礼服。

空军女将官夏礼服。

应该说,87式礼服较之55式礼服,在式样、颜色、面料和品种上,都有了丰富和发展,是我军礼服发展新的高度。从1990年起,驻外武官配发了冬礼服。1991年,驻外武官装备了夏礼服。但由于受到国家经济建设水平等因素的制约,87式礼服并没有配发全军,实际上普遍装备的是常服和作训服。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