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70年|这八套海军服你真不一定都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4-23 14: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首次实行军衔制时期

55式海军服装

1955年,配合军衔制的实施,全军装备新式军衔服装——55式军服。

55式海军服装分礼服和常服两类。海军礼服主要配发校以上军官,在重大礼仪场合和出国访问时着穿。式样为大脖领双排六粒扣西服和西式裤,加各种缘饰和绣饰,配白衬衣,系藏青色领带,大檐帽(女军官为无檐软帽);礼服颜色为藏蓝色;礼服用料:将军为纯毛华达呢,校官为纯毛哔叽。校以上女军官的礼服为裙服,无檐软帽。

穿55式礼服的海军司令员萧劲光大将。

海军常服分夏常服和冬常服两种。海军军官夏常服上衣为小翻领,下衣为散腿裤,校、尉官扎武装带;戴大檐帽(女军官为无檐软帽);颜色上衣为白色,下衣为藏青色。夏常服用料,将军为纯毛哔叽,校官为榨蚕丝织物,尉官为棉斜纹布。女军人夏常服为裙服,样式官兵基本相同。海军军官冬常服样式与夏常服相同,将军为皮帽,校、尉官、军士、兵为栽绒帽。冬季上、下衣均为藏青色。冬常服用料,将官为纯毛马裤呢,校官为纯毛麦尔登呢,尉官与夏常服同。女军人冬常服样式、用料与所在军种男军人相同。

海军士兵穿水兵服,夏季戴水兵帽,冬帽为栽绒帽。水兵帽帽墙正中印有“中国人民海军”字样。水兵服颜色有上白下蓝和全蓝两种,披肩领和袖头均为天蓝色,有四条白道。舰艇士兵冬服为呢制水兵服。

1955年国庆阅兵海军军官方队。

55式海军服装较大地改善了海军官兵的军容仪表,在当时的背景下很好地展示了新中国的海军军威。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