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70年|这八套海军服你真不一定都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4-23 14: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恢复了传统样式的74式海军服装

自1965年海军服装改为灰色以后,经过几年的实践,暴露出一些问题。1972年,海军着手研究恢复1965年以前的军服颜色与式样,并于1973年7月14日向中央军委请示报告。总后勤部根据主持军委工作的叶剑英副主席指示精神,对海军服装改革意见进行了研究,并向军委呈报海军改革服装式样的方案,当年11月28日,毛主席、周总理批准海军改装。

1974年5月1日,海军正式换装:夏服为上白下蓝和全蓝两种,干部服制式不变,戴大檐帽,女军人戴无檐软帽,战士恢复水兵服,戴水兵帽。冬服为全蓝色,干部和陆勤战士制式与夏服相同,舰艇部队为蓝色呢服,战士着水兵呢服,航空、陆勤部队为棉服。水兵服领章改为长方形红色小肩章。

同时,全军女军人换发裙服,裙子颜色陆军为草绿色,海、空军为蓝色;解放帽改为无檐软帽,陆、空军草绿色,海军蓝色,分别镶红、天蓝、白色牙线。

换装后的海军官兵。

穿74式裙服的海军女兵。

这次部分改动的军服被称作“74式军服”,尽管改革的品种不是很多,但涉及面还是比较大,包括海军一个军种和全军女军人,特别是海军恢复了蓝色和白色,恢复了大檐帽、水兵帽、水兵服、呢服,全军女军人恢复了无檐帽和裙服,使当时样式和颜色都过于单调、呆板的65式军服在一定范围内得到改观。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