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70年|这八套海军服你真不一定都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4-23 14: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改革开放后的85式海军服装

改革开放以后,从1980年开始,为配合军衔制的实行,总后勤部组织力量进行新式军服的研究设计。1984年1月,中央军委批准了服装改革方案。新式军服计划1985年5月1日正式装备全军,因此定名为“85式”军服。

85式海军军服与74式海军军服的主要区别:一是团以上干部军服用料改为毛料,其中军以上干部为纯毛料,师团干部为毛涤混纺。二是陆勤男战士装备大檐帽,女战士装备无檐帽。三是红五星帽徽和红领章改为圆形“八一”红五星加铁锚帽徽和镶黄边和缀金黄色五星加铁锚军种领章,并佩有不分等级的军种肩章。四是品种增加,干部、战士配发了短袖和长袖制式衬衣。五是军服军鞋号型有变化,团以上军官夏冬服改为每个号段三个型,军服适体率提高。

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式穿87式军服的海军学员方队。

穿85式军服的海军女兵。

85式海军服装的配备,使海军军容得到较大程度改观。但它作为正式装备军衔服装前的一种过渡形式,仍是单一的军服体系,只有常服,没有礼服和作训服,不能满足部队作战、训练等不同要求。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