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70年|这八套海军服你真不一定都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4-23 14: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恢复军衔制后的87式海军服装

1988年10月1日,我军自1965年取消军衔制23年后,重新实行军衔制。同时,全军装备新式军服——“87系列服装”。87式海军服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建立了礼服、常服、作训服和工作服四个系列,还包括大衣、风雨衣、雨衣以及同上述服装所配套的针织衫、针织衬衣、衬裤、绒衣裤、棉衣裤、棉背心和各种特种服装等,较好地解决了海军官兵执行不同任务穿着不同服装的问题。二是改进了军服样式,这种新军装的特点之一是将我军军服封闭了数十年的领口开放了,礼服、夏常服、作训服大都由立领改成了翻领。三是改善了常服面料,将官为纯毛,校官、尉官为毛涤混纺,士兵为仿毛,提高了军人的着装档次。四是设置了与新军衔相适应的军衔肩章、军种符号等服饰,起到了标识和美化的作用。五是建立了新的军服、军鞋号型系列和适体范围,适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海军某舰艇部队军官,授衔后穿着新军装向军旗敬礼。

87式海军系列军服装备部队,更好地满足了海军官兵作战、训练、劳动以及平时、礼仪等不同场合条件下穿着的要求,标志着海军军服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人民海军的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穿87式海军夏作训服的卫生兵(军校学员)。

刚刚换上统一服装的海军女文职干部。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