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70年|这八套海军服你真不一定都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4-23 14: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海军蓝”到“海军灰”

65式海军服装

1965年我军取消军衔制,同时进行服装改革,称为65式。海军取消大檐帽、水兵帽、无沿帽,男女官兵一律戴解放帽;取消军衔肩领章,一律佩戴红五星帽徽和全红领章,军官与士兵由上衣口袋多少区分;军官取消毛料服装,穿布料服装;水兵取消水兵服,着与陆空军士兵相同式样的军服;海军官兵军服颜色一律改为灰色;女军人夏装取消裙服。

从55式到65式,陆海空三军属海军变化最大。当时海军对新军服反响也最大,很多海军官兵对取消水兵服、舰艇呢服和海军特有的蓝白色不满意,尤其是对“海军灰”不能接受,普遍认为灰色军装不仅不够精神,也与国际通用海军服装相差太远。

65式海军干部战士服装均为灰色。

60年代末70年代初,随着我国化纤工业的发展,我军自行研制了涤纶、锦纶、棉花三元混纺布料。1971年定型生产三元混纺布单衣,定名为“71式”军服。这种俗称“的确良”的新式面料,具备挺括、不缩水、洗后易干、颜色鲜艳、不易褪色、重量轻等优点,深受广大指战员欢迎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和喜爱。1973年71式军服装备全军。海军官兵换穿“的确良”军服后,普遍反映新军服提高了军服牢度,改善了外观,减轻了重量,军服质量有了一个较大的飞跃。

65式“海军灰”样式虽不够精神,但颜色与大海、军舰浑然一体,从实战角度考虑并不比水兵服差。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