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70年|这八套海军服你真不一定都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4-23 14: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展示新时期我军风采的07式海军服装

1997年,驻港部队海军装备了新式的97式军服。由于97式军服并未在全军装备,因此不能算作完整的一代军服。从2005年4月开始,以97式服装为基础,我军系统组织了军服改革总体论证。2007年建军80周年之际,全军装备新一代军服——07式军服。

07式海军军服是对97式军服的改进和完善,与87式军服相比,改进力度更大。一是服装样式结构有较大改进:改进了军帽造型,军官大檐帽增加了翘度,配金黄色饰带,加帽檐花;军官礼服采用西服式双排6粒扣,袖口、裤侧缝增设金黄色装饰带;军官藏青色春秋常服和冬常服采用西服式,冬常服改为开领式;军官短袖夏常服上衣改为束腰式。二是海军服装颜色有所调整。将原藏青色调整为深藏青色,本白色调整为白色,夏常服和春秋常服由上白下蓝改为全白色,与世界海军军服用色接近。三是材料质量和制作工艺明显提高。军官礼服采用高支纱毛涤贡比棉,质感细腻,挺括性好;春秋常服采用毛涤混纺哔叽,抗皱保型;夏常服采用涤棉粘混纺面料,透气性好,挺括美观;作训服、作训大衣采用耐磨斜纹布,结实耐穿。四是标志服饰扩展了军服的识别功能。07式海军军服标志服饰系列共有18类,与不同种类军服搭配使用,增强了识别功能,强化了军服美感。

07式海军军官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

穿着07式预备役夏常服的海军女预备役军官。

07式军服的装备,使我军海军军服装备水平与发达国家海军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对于海军官兵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人民海军在世界军事舞台上的形象和地位,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穿海洋迷彩作训服的海军陆战队。

随着海军新装备入列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海军特种工作服的品种进一步增加,其性能也不断提高。图为航母辽宁舰工作人员。

人民海军向前进。

(作者系军史专家)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