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监督

机关基层联动严防“四风”反弹


本报讯 李鹏飞、特约记者刘吉强报道:机关基层双向讲评,机关业务科联合督查……元旦前,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区分党委机关、营连主官和基层官兵3个层次,围绕彻底纠治“四风”方面的顽症痼疾进行深入探讨。

“纠治‘四风’问题,必须层层扎紧制度笼子,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该旅政委李高迅介绍说,他们进一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广泛开展思想清扫、组织清理、纪律清查、规定清点、秩序清整“五项清理”活动,全方位查找“四风”反弹的苗头,同时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加大问责惩戒力度。

该旅强化监督机制,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反弹的实际,成立专项巡察组;设立政工网举报邮箱和热线电话,在旅里制作的APP上开设论坛,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完善“四风”问题收集、核查、研究、处理、反馈机制,明确官兵所反映问题的处理时限。前不久,合成四营基层风气监督员、上士钟红军将自己的意见反馈至纪检监察科,机关核实后马上作出答复。学习习主席就纠正“四风”最新作出的重要指示后,钟红军有感而发撰写的体会文章,在论坛上获得众多战友点赞。

好作风带来新气象。连日来,该旅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在去年年终考核中有6项军事训练课目成绩刷新纪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