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潜艇支队——

大洋深处上演“生死搏杀”


本报宁波1月3日电  宛敏武、记者刘亚迅报道:“报告艇长,方位×××,发现‘敌’舰噪音信号。”新年开训,某海域深处,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潜艇与“敌”舰艇编队狭路相逢,展开激烈对抗。

对手反潜性能好、机动速度快、火力打击猛,潜艇发现目标、战位机动等时间极其有限。这次训练设定了攻防时间,划定了攻防海域,潜艇只能在舰艇航路周边活动,变成了“面对面”的生死搏杀。

战斗的气息弥漫全艇。这批艇员刚刚接管潜艇,仍处于“人装磨合期”。然而训练计划表上,配合攻潜、突破封锁、阵地伏击等一批实战课目排得满满当当。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习主席在训令中强调“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新年度训练,实战化课目成了支队各艇训练计划的重头戏。

在各战位的紧张搜索下,“敌”舰显露踪迹。正待锁定目标发动攻击时,“敌舰”也发现了潜艇,并迅速组织机动防御。潜艇指挥员马上根据攻防小组提供的数据,解算运动要素、选择打击程序、敲定最佳打法。茫茫大洋上,激烈的“生死搏杀”将再一次展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