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思想战线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召开理论研讨会


近日,“合成营作战训练与政治工作特点规律”研讨会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召开。来自陆军机关、中部战区和一线部队的领导,以及军队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聚焦合成营转型改革现实课题深入交流思想、探讨对策,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与会代表认为,组建合成营是军队组织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重要成果,是应对战争形态变化、抢占未来战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反映了习主席擘画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大思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大布局、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的大战略。推进和优化合成营作战训练与政治工作,必须在观念更新、机理研析、训练改革、制度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综合施策,合力破解合成营转型发展难题,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凝魂聚力。

(徐华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