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开训确立起高标准

创破纪录活动擂响“开年鼓”


本报讯 彭田、阳吉成报道:400米障碍场比赛争分夺秒、战地车辆抢修应声出动、轻武器射击场枪声此起彼伏……1月3日,聆听过习主席训令,第75集团军某旅官兵冒雨奔赴各赛场,争相创破各课目纪录。10余个充满硝烟味的比武课目在开训日组织决赛,一开训就立起军事训练高标准。

该旅作为新组建单位,在筹划开训活动时,着眼年度军事训练任务需求,突出按新大纲施训、转型试训,把开训会场变成赛场,组织展开耐力竞技、技能竞技、机关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14个项目的比武活动,擂响全年训练的“开年鼓”。该旅领导介绍说:“起步就‘高抬腿’,既能激发官兵投身新年度军事训练的热情,又树立了全年军事训练的标准。”

据了解,在去年年底复补训期间,该旅就通过连海选、营初赛、旅决赛,进行全员额覆盖的训练尖子比武。官兵可自由报名参赛,不规定比赛名额、不限制比赛课目,通过淘汰制选取10名尖子在开训日组织决赛,将冠军成绩作为新组建单位实战化训练首创纪录。

在比武现场,该旅党委常委作为示范员最先上场,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远等课目一项不落。在400米障碍场,党委常委们跳壕沟、钻矮墙、过高板、爬低桩网……一个不漏通过障碍,场下官兵加油鼓劲声一浪高过一浪,决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侦察营下士陈露青最终夺得手榴弹投远冠军,他感言:“这样的比武真过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