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军便携式快速成型防护装具研制成功


本报讯 特约记者赵杰、通讯员刘欣伟报道:近日,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承担的便携式快速成型防护装具研制重点科研项目,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和审查。据悉,该型装具历时3年集智攻关,经军地6家权威机构检验合格,先后完成戈壁荒漠性能试验和边防部队试点应用,为有效提高单兵未来战场遂行作战任务能力提供了新手段,助推我军单兵防护技术迈上新台阶。

记者获悉,该型单兵防护装具实现制式化模块化装配,具有优良的防弹能力,适用于掩体挖掘困难、暴露特征显著的荒漠、雪地、林地等地区,配套1个携行包和1个运输包,展开后可以满足单兵作战需求。

经过战场演练试用,该装具适合单兵运输,携带方便,能够快速完成展开和撤收作业,具备较强的防护和伪装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