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彝寨迎来军营“阿诗玛”


本报讯 朱翔、孙小龙报道 元旦前夕,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草海子村广播喇叭里播出一则喜讯:“‘阿诗玛’宣讲团来啦!请大家到村口集合。”放下手头的农活,村民们三五结队向村口赶去。不一会儿,村口就挤满了人。

台上明明坐着5名女兵,哪里有“阿诗玛”?村民李远达边鼓掌边笑着说:“她们就是‘阿诗玛’!”原来,“阿诗玛”在彝语里寓意为像金子般美丽的姑娘。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大学生女兵宣讲团”来村寨宣讲党的惠民好政策,她们就是村民眼中的“阿诗玛”。

党的十九大以来,“大学生女兵宣讲团”的足迹已遍布3省7市30多个单位,听众达5万余人。此次,她们还与草海子小学结成“互学对子”,邀请学校师生到连队参观。

女兵们对十九大报告中惠民内容实打实心贴心的宣讲,打开了村民们的“话匣子”。大家纷纷拉着女兵畅谈家乡新变化,描绘美好新生活。村民王先贵咧开嘴笑着说:“以前我们这儿是个贫困村,如今政府帮助我们建起了农家乐。现在游客多了、腰包鼓了、饭菜香了,我们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