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持续抓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紧盯战位,深学细研求实效


本报讯  谢贵杨报道:“抓练兵备战要有科学方法,学好理论才能提高工作站位,理清建设思路……”近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运输连连长符茂达点评班排小竞赛成绩时,谈到了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深刻体会。连日来,该旅官兵结合本职岗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落地生根。

该旅党委一班人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列入理论学习必读书目,坚持党委机关先学一步,紧密结合部队实际搞好专题研读、课题研讨;营连党组织依据统一制订的学习计划,组织官兵在学习掌握观点要义基础上,围绕“新时代的官兵该如何干好本职工作”“你的岗位如何更有‘战味’”等问题进行讨论。为让官兵学得会、听得懂,他们注重学习质效,总结了先问后讲再交流“三步走”的学习方法,层层推进、步步深入,形成上下联动的闭合学习回路,官兵学习热情不断高涨。

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学习成效逐步凸显。在该旅近期开展的“矢志强军兴军、争当新时代尖兵”活动中,180余名官兵凭借过硬素质入选尖子集训队,掀起了练兵备战热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