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开展实战化保障训练

穿越严寒为战车输送“血液”


本报讯 特约记者汪学潮、通讯员葛创报道:寒风凛冽,山路崎岖。“05号地域某部几十辆战车油料告罄,命令你部野战油料分队立即前出实施保障。”1月4日凌晨,电台突然传来号令,正在辽西山区进行实战化保障训练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野战油料保障分队官兵立即撤除伪装,车队向预定补给地域疾驰而去。

中心领导介绍,为应对严寒气候对装备性能、人员行动的影响,自去年11月底开始,中心供应处专门组织各油料仓库领导骨干集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严寒条件下实战加油训练,总结梳理发油作业流量表数据不准确等10多个低温环境造成的实训难题,并逐一集智攻关,研究出一系列战胜“寒将军”方法,提高了严寒条件下野战加油效率。

“前方有小股‘敌特’袭扰,处突小组立即出击,保护车队快速通过!”当日,正在山路上疾驰的运加油车突然接到情报,荷枪实弹的处突小分队官兵迅速跃出前方开道先遣车进行处置,运加油车拉大车距加速通过“伏击区”。

“战车10分钟后抵达,立即做好群车加油准备!”野战油料保障分队刚刚赶到预定补给地域,命令即达。记者看到,运加油车辆在某开阔地域等距排开,各操作手奔向各自岗位,打开各功能模块的舱门,机械操作手迅速展开主油管……很快,一条近200米长的群车加油设施准备就绪。司泵员打开主离心泵,干瘪的主油管瞬间膨胀,油料畅达战车。不到半小时,几十台战车“输血”完毕,呼啸着奔向“战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