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海舰队组织师旅级以上指挥员集训

将校指挥员共聚一堂谋战研战


本报讯 张懋瑄、特约记者周启青报道:近日,南海舰队组织师旅级以上指挥员集训,舰队党委常委、下属师旅级以上单位指挥员全程参训。军委指导组以及来自南部战区、战略支援部队和院校的领导专家现场指导,百余名将校军官共聚一堂,探求打赢制胜之道。

此次集训是该舰队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的具体举措,旨在聚焦“五个不会”,提高各级指挥员谋战研战水平。集训包括实兵拉动、理论研讨、编组作业等模块。在实兵拉动环节,他们设置了潜艇夜间紧急出动、舰艇飞机紧急出动、背靠背侦察预警演练等实战化课目。同时,他们还组织一线作战部队师以上指挥员,自主开展问题研究、自己进行指挥作业、自由阐述行动构想。

在研讨交流时,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被当场指出,集训中暴露出的能力素质短板也被一一点出。集训结束后,参训的各级指挥员纷纷表示,此次集训帮他们找准了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强化备战打仗工作的思路举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