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八十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立足岗位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深学细研悟精髓 学以致用抓备战


本报讯 仲崇岭、徐彬报道: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定期进行理论考核、随机开展体会交流……连日来,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原文通读、精读和研读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重点学习该书中“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专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军心士气、指导练兵备战,推进习近平强军思想入心入脑入战位。

“书中收录的都是习主席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在原原本本学、领导引领学、网上交流学的基础上,结合练兵备战实际,对官兵学习中遇到的40余个重难点课题进行“解剖麻雀”、研读攻关,采取“一人讲、大家议”的方法,帮助官兵把准思想脉络和学习重点,掌握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要想学有所得、学有成效,就必须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该旅党委机关走连进班答疑解惑、帮难解困,和基层官兵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深入剖析建设发展情况,逐一梳理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在合成一营二连,官兵针对“如何加强人才培养”“怎样实现人与武器最佳结合”等问题,研究制订出10余条改进措施,为新年度连队建设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抓手。

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对照理论谋求发展。年终岁尾,该旅结合部队担负任务实际,加强和改进首长机关军情研究、指挥所演练等日常战备训练工作,健全完善合成营参谋训练考核细则、士官能力素质认证标准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为全面提升部队练兵备战能力明确方向、立起标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