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锤炼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开展远距离大强度投送训练


本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冯佳报道:装载配置地域遭“敌”火力打击,车队沿国道迅速向新的集结地域开进;距某隧道口200米时,隧道被“炸”,车队迅速绕行;取道绕行的车队刚进入山区公路,又遭“敌”机突袭,车队随即疏散隐蔽……深冬时节,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一场实战化运输投送演练激战正酣,一路“敌情”险情不断。

“现代战争中,后勤保障发挥着先到位、后收场、全程用的重要作用。”该团政委何明介绍,他们坚决落实习主席训令要求,结合担负使命任务,坚持以体系作战牵引保障转型,按照“依案拉动、编组联训、临机考核、复盘检讨”训练路子,锤炼部队高效支援、全域保障能力。

他们坚持突出复杂天候、陌生地形和战场环境,强化夜间训练和实装实载、实通实保、远距离机动等大强度训练;坚持严格训风演风,通过临机设置情况、随机抽点部队、全程导调评估,力求模拟出逼真的战场环境;坚持创新驱动,探索总结综合倒库训练法、分类升级训练法等,缩短驾驶员成才周期。

“各车注意,前方发现小股‘敌人’,作好战斗准备!”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名全副武装的特战小分队队员迅速前出阻“敌”,掩护车队向目标地域开进……据介绍,他们在车队完成支援保障任务后,充分利用投送返程空载运行时机,择机设置小股“敌人”袭扰、通信干扰等“敌情”,全面锤炼官兵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