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八十集团军党委以上率下聚焦备战打仗

狠抓训风立起为战导向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豪报道:新年伊始,陆军第80集团军抽组精干力量指导所属部队开训。工作组直奔一线训练场,不留情面查摆问题,根据“实战表现”评定成绩。这是该集团军党委以上率下整改作风、聚焦备战打仗的一个实际举措。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锲而不舍抓作风,确保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习主席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制订整改措施。

在对某旅进行作战能力检验评估过程中,该集团军工作组对其作战编组主战岗位专业对口率、称职率进行验收。该旅人力资源科依惯例提供了一份材料,全面介绍旅里所做工作、取得成效。工作组却依托兵员信息系统直接调阅各专业骨干数量情况,结合考核拉动现地评估适岗率。结果,该旅士兵专业对口率综合评定成绩仅为及格,被列入“新年度重点解决问题”台账。

不搞重复考核,注重实际效果。在不久前结束的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他们把各单位每季度体能测试成绩直接纳入考核档案,将节省下来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一系列紧贴实战需要、与任务关联度高的课目上。

目前,该集团军部队开训平稳有序,官兵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的氛围日益浓厚。该集团军作训处处长姚雷介绍,根据之前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集团军先后给几个单位中的8项受检课目亮出“不及格”,在部队上下引起强烈震动。许多官兵说,上级机关不搞形式主义,我们更要把劲使到真打实练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