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工化某旅扑下身子关心官兵冷暖

党委牵头解决基层官兵“喝水难”


本报讯  生增溪、赵欣报道:“净化处理过的水就是甜!”元旦前,第73集团军工化某旅战士陈维汉刚刚休假归队,得知连队水质得到了改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旅是此次改革调整新组建单位,营区水源水质较差,过滤设施简陋,消毒不彻底,用水点微生物含量超标。以前,官兵只能自掏腰包购买饮料或者矿泉水,有些战士甚至从网上整箱整箱地买水。

“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是大事,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首长办公会上,旅领导立下军令状,尽快解决官兵喝水问题。

该旅先后更新给水管线3万多米,更新多套净水设施设备,建起700立方米蓄水池,新打深水井3个。同时,他们还在地方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清除水源地周围生产和生活污染源,设立水源保护标识,保持水源周围环境卫生;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指派人员定期对水源进行消毒和检测,确保官兵喝上健康水。

为持续推进类似“老大难”问题解决,该旅在办公网、政工网等平台及营连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并逐个单位现场办公。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健全服务基层责任制,把为基层服务的刚性制度立起来,党委领导对照挂单销账,确保问题解决落到实处。

把基层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笔者了解到,不到一个月时间,该旅就解决基层实际困难30余个,官兵关系更加和谐,练兵备战氛围更加浓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