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独立连向食谱要战斗力

吃得好还要吃得省


本报讯  朱博报道: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独立连组织主副食和蔬菜采购招标刚结束,该连招标监督员、上士王政的“账单关键词”立即在连队走红。

王政的“账单关键词”是啥?其实就是“吃好”二字。然而,要做到“吃好”却并不简单。该连常年独立驻防,日常采购都由连队自行负责。为此,连队专门成立招标监督小组,并选派经济民主组组长王政负责此事。

笔者看到,在王政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市面上各种食材的价格,还有他和战友一起研究出来的“营养经济型”食谱,让连队官兵不仅吃得好而且吃得省,大家纷纷点赞。

与此同时,该连对照上级“杜绝微腐败”的要求,及时整改连队日常生活开支中存在的粗放管理问题,把每一分钱真正花在“刀刃”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