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9集团军狠抓练兵备战锤炼部队实战本领

百余险难课目树立从严施训导向


本报讯 陈星佐、特约记者海洋报道:火炮穿梭冰雪路面、战鹰掠地疾飞……连日来,气温骤降,第79集团军座座军营却呈现一派火热练兵景象。该集团军紧盯险难课目展开实战化训练,训练场上战味十足,树起狠抓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落实习主席训令,作为基层一线部队,就是要按照新大纲要求从严施训,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该集团军领导感到,把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险难课目作为训练重头戏,既是紧迫的现实需求,也是最有力的鲜明导向。

“发现‘敌’目标,攻击梯队迅速掠地隐蔽,机降梯队迂回‘敌后’机降……”某机场上空铁翼飞旋、马达轰鸣,该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训练硝烟弥漫。空中突防、机降突击、搜索营救……飞行员张伟小心翼翼地修正航向,做好每一个战术动作。训练中,他和战友经过努力探索,对精确突击、支援掩护、对空防御和指挥控制等内容进行系统论证,积累数据70多组。

在某旅冰雪路驾驶训练场,数辆装甲车正展开训练,有的疾驰在极限高坡、起伏路等复杂路段,有的挑战坡上起步、倒行移位等高难课目。负责组训的特级驾驶员肖航告诉记者:“向训练短板发起冲锋,浓浓的硝烟味让大家训练热情高涨!”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该集团军各级紧盯训练短板同步发力,百余险难课目成为新年度训练的催征战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