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军校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暴雪寒风中的战斗


■白  刚  宋  鹏

北疆的夜晚,漫长而又寒冷,气温骤降至-20℃。晚上20时许,排长易耀德带领全排前往932高地。山顶的积雪足有20公分厚,全排趴在雪窝里2个多小时,大衣和冰雪浑然一体,眉毛和头发都结了霜,手脚冻得发麻,潜伏在此,准备偷袭“敌”弹药库……

新年伊始,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组织500余名学员挺进天山腹地,在完全模拟实战背景下进行冬季野营综合演练。

针对西北地区区域环境,演练导调组设置的“敌情”层出不穷,防空袭、反伏击、防袭扰、遭遇战斗等14个课目连续实施,学员冷静果断处置,一路突击、一路激战。演练总指挥桑军说:“开展实战化课目演练,旨在全面锻炼学员在严寒条件下组织指挥、协同作战等实践能力,锤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