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枣花虽小结实成


■肖  阳  宋  鹏

只要轰动,不计成本;只图虚名,不求实效……细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假大空、空对空,“扎扎实实走程序,认认真真走过场”。“空”的结果就是,表面如火如荼,实则有名无实;看似动作不少,只是原地空转,最后实事泡汤、好事办砸。

实干出政绩,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品格。凡事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靠实绩说话,“四风”问题才不会像韭菜一样,割了又长。

枣花虽小结实成。军队最重“实打实”,官兵最烦“客里空”。战场是最严厉的审计师,打仗来不得半点虚功夫。唯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察实情、不走过场,出实招、不尚空谈,鼓实劲、不吹虚风,方能催生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