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后勤部——

用红色传统教育激励官兵投身转型


本报讯 王佳斌报道:“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要继承和发扬老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年伊始,陆军后勤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陆军总医院非现役文职人员董丽结合工作谈如何发扬优良传统,她的体会赢得在场专家好评。陆军后勤部通过编纂后勤红色传统教材,引导官兵发扬后勤光荣传统,为积极投身陆军后勤转型建设注入动力。

“陆军后勤转型越是深入,弘扬红色传统越要入脑入心。”该部领导介绍说,他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要求,邀请军委机关和院校学者专家,将后勤红色传统编纂成《踵事增华——陆军后勤光荣传统教育读本》下发部队,引导官兵立足岗位传承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后勤实践。

在青藏兵站部,党的十九大代表索南卓玛正在准备宣讲稿,赴青藏线上多个站点作巡回宣讲。索南卓玛介绍说,她将《读本》中的后勤红色故事、光荣传统纳入十九大精神宣讲中,便于官兵更好地理解当代后勤人的历史使命,激发大家为建设现代后勤贡献力量。据介绍,《读本》全面总结了人民陆军后勤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既突出了权威性、准确性,又注重通俗性、可读性。陆军后勤部还结合专题学习、参观见学、心得体会交流展评等活动,让《读本》内容进入官兵思想,激励官兵凝心聚力建设陆军现代后勤。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