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某部二支队注重疏通思想“堵点”

立足编制调整强化稳心尽责


本报讯 许明武、吴宇伦报道:“编制体制调整面前,更要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做好工作,争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的模范”……1月中旬,在武警某部二支队党委组织的改革教育中,十八中队中队长刘立虎代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这是该支队着眼武警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实际,开展合编合力合心改革教育活动的一个镜头。

“教育走心入脑,官兵才能心齐气顺。”该支队领导介绍说,部队去年底移防后,始终把做好官兵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广泛深入开展官兵思想情况摸排。针对编制体制调整后,个别官兵存在忧个人成长进步、工作精力易分散等思想“堵点”,支队党委以经常性思想工作为抓手,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他们认真学习习主席训词,结合改革教育强化责任、法治、团队、号令、表率、安全6种意识,通过组织生活会、网上讨论、体会交流等形式,不断引导官兵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立足岗位稳心尽责干好工作。

改革大考,考验的是党性的“纯度”、忠诚的“硬度”。据了解,他们还深入开展党委领导与机关干部、基层主官与普通官兵结对子活动,定期谈心交心,掌握官兵思想、解决现实困难,进一步温暖兵心、鼓舞士气。“支队党委协调地方部门为我们解决了家庭和个人的后顾之忧,现在干劲更足了!”上士孟凡勇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