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开展冬季训练

磨砺血性胆气夯实任职根基


本报讯  刁逸飞、胡亚瑶报道:“一、二、三、四!”1月19日清晨,天边刚刚露出鱼肚白,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寒风刺骨的训练场上,学员们的刺杀操动作虎虎生威、刚劲有力,吼声一浪高过一浪。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以来,该训练基地以上率下开展冬季训练,磨砺官兵血性胆气,打好新年度第一场“硬仗”。

“这届学员面临毕业分配,艰苦的训练环境能够锤炼学员们扎实作风和吃苦精神,使他们掌握任职技能和战斗本领。”谈起训练基地的冬季训练,学员队队长孙晋凡感慨颇深。对于训练基地的学员而言,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是常态,每一天的训练都“火药味”十足。学员们在适应天气的同时,更要磨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虎气胆气。

该训练基地结合学员个人身体素质等实际情况,设立合理的阶段目标,让学员在实现目标中激发信心。他们联系实际,在组训中区分不同层次,采取分类组织、分层实施、分步组训的方式,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有效提高学员在严寒条件下的适应能力、组训能力和作战能力。在此基础上,他们将训练的重点转入对学员意志耐力的锤炼,同风雪对垒,练组织、练指挥、练协同、练技能,提升学员的军事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