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盯问题苗头抓防范 靠制度机制抓规范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强化监管遏制“四风”反弹


本报讯 吴锦涛、特约记者刘吉强报道:1月22日一大早,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司务长魏民浩在完成离岗审计后,立即到合成一营任司务长。该旅党委强化权力监管,健全完善敏感岗位定期轮换等制度,立起“纠治‘四风’、树立新风”鲜明导向,受到官兵点赞。

该旅党委以完善人财物管理制度为抓手,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多渠道构筑监督网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去年下半年以来,该旅先后对干部任用、学兵选送、工程建设等敏感事务进行监察,2个存在问题的单位被责令向旅党委检讨反思,10多名相关责任人被纪委约谈,有效遏制了“四风”问题的反弹。为了管好用好各类经费,该旅党委经过反复研究,规范了经费报销的审批、核查、报销、复审等环节,既精简流程、明确责任,又有效前移预防关口。该旅纪检干事吴济良说:“每一笔支出都要经过我们的核查和复审,确保不乱花一分钱。”

新春佳节临近,该旅纪委根据基层风气监督员反映的新情况,在全旅开展“向微腐败宣战”活动,重点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在政工网开辟专栏,活动第一天就收到30多条留言。“盯问题苗头抓防范,靠制度机制抓规范,有效遏制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谭亚龙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