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总医院依托远程医学会诊系统,专门为一名在外执行任务的军医开设职称评定述职分会场,请看——

一场来自永暑礁的述职报告


■任  攀 本报特约记者  毛  宇

“永暑礁医院分会场,这里是海军总医院主会场,现在开始试线,请问声音、图像是否清晰?”

“清晰!”

“好的,下面请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亚明开始述职……”

远程视频的另一端,南沙永暑礁医院,王亚明身着迷彩服,面向视频镜头,向远在数千公里之外的考评委员会评委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开始述职。

这是1月15日,海军总医院高职资格评审述职考评会场上的一幕。该院通过军队远程医学会诊系统,与永暑礁医院进行远程视频对接,正在南沙执行永暑礁医院帮建任务的医疗队员王亚明藉此顺利完成高职资格评审述职。

今年,王亚明副主任医师是第一次参加该院主任医师资格评审。前期,他积极整理撰写述职报告,精心制作PPT,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信心满满。但当得知述职时间后,他不禁有些担心:他在外执行任务,把书面述职材料交给评委参评,会不会影响到评委对本人的印象?会不会影响个人能力水平的展示?

“职称评审事关每名技术干部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在外执行任务人员,绝不能因为他们远离评审现场而影响能力的展示。”该院政治部主任程海涛说,院领导了解到情况后,决定打破常规,依托远程系统,让远在南海岛礁上的参评人员与在北京的参评人员“面对面”述职,同台“打擂”。

记者在主会场看到,大屏幕上,王亚明围绕个人情况、近5年医教研工作实绩、为兵服务、廉洁自律等进行述职,特别介绍了他执行永暑礁医院帮建任务以来,跨学科领域完成的断裂尿道修补缝合手术,以及为守礁军民开展医疗服务情况,让现场评委深入了解到礁上医务人员所做的工作。这次跨越数千公里的述职,既让王亚明真实地展现了自己的工作成绩和能力素质,也让大家感受到医院党委尊重人才、关爱执行任务人员的导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