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统筹合并,文电瘦身简明实用


本报讯  曾浩云、毛规报道:机关经常性工作文电统筹下发、一份文电涵盖试点观摩所有事项……1月上旬,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出台一系列刚性措施,从文电下发入手遏制“四风”新表现。

文电连环套、材料催着要、周末收电报……文电通知多是困扰基层的“老大难”问题。由于缺乏统筹协调,机关各部门通知“撞车”现象时有发生。笔者翻阅该旅侦察连收文记录本中记录的数百份文电通知发现,其中不乏文电“撞车”、令出多门等现象。

“破除‘四风’,防止文电干扰基层,看似是操作层面的问题,实质是各级机关敢不敢担当、对基层负不负责的问题。”新年度工作专题筹划会上,该旅党委决定依照各个部门工作实际,量身定制年度文电下发标准,并要求所有下发基层的文电必须经由值班首长统一签发。他们还对文电内容、下发范围等12个具体问题进行细化规范,为文电“瘦身”。

机关重实效,基层得实惠。该旅八营开展的新年度基层建设试点任务中,旅作训科仅下发一份通知便列出筹划此次任务的所有相关事宜。教导员何龙很快看完全文,感慨地说:“如果像以往那样,这些文电我要看半天才能把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拎’出来,而且很可能上午刚把工作确定下来,下午又有新的文电送来,只得重新调整安排。现在统筹安排工作的效益高了不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