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6集团军某旅党委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实处

调剂住房资源保障困难官兵


本报讯  杨磊、鲁胜才报道:1月下旬,第76集团军某旅8名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基层官兵,顺利领到部队临时调剂的家属房的钥匙。四级军士长刘超激动地说:“旅党委为基层官兵用心办实事,我们干工作更有劲头了!”

前不久,该旅统计发现,位于驻地市中心的两处家属区共有8套团职住房因无人符合入住标准,已空闲近两个月。临近春节,单位住房需求增大,如何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这些住房的效用?交班会上,该旅领导首先表态:“要更好地服务基层,必须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春节临近,我们更要想官兵所想、急官兵所急。” 会后,军需营房科拿出上级文件认真学习研究,建议将8套团职房作为家属来队临时住房。很快,经过基层推荐、机关审核,某营营长因父母长期患病,需卧床静养,符合申请条件;某营女士官小李,与爱人都是四级军士长,长年与孩子两地生活,不便于军娃健康成长,也被列入了名单……

据悉,该旅机关还举一反三,将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9条建议列为春节前重点解决事项,赢得基层官兵点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