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省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本报讯  中国国防报记者姜馨报道:1月28日,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揭牌成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娜介绍,该中心将突出服务职能,统筹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沟通联系、规范管理等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

河北省按照“二站三中心”模式,除省级管理服务中心外,在市、县(市、区)两级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基本形成省、市、县、乡、村5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网络。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为民政厅直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3个处级机构:就业创业指导组负责组织退役军人招聘会,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制定帮扶计划、解困措施;信息服务组指导全省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甄别、录入、分析,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等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党建综合组负责指导全省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承担来信来访工作。

2016年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大力推动政策落实,陆续建立起覆盖60多万名退役军人的数据库,为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基本依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