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海舰队与地方通信运营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西南沙岛礁将步入“4G+”时代


本报讯 李晓东、特约记者周启青报道:日前,南海舰队与海南移动、海南电信、海南联通公司在海口签署“军民融合、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共同对西南沙岛礁民用通信系统进行全面扩容提速。此举标志着西南沙岛礁将迎来“4G+”时代。

系统扩容提速后,永兴、永暑、美济等4个岛礁的移动基站数量,移动通信信号覆盖面积将大幅增加。此外,三大通信运营商还将为西南沙岛礁官兵开通部分免费固定电话,推出专享优惠手机资费套餐。

“目前系统扩容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成。”南海舰队参谋部某处领导告诉记者,西南沙岛礁民用通信系统升级后,我国公民及驻守岛礁官兵工作生活条件将更加完善,也为附近海域渔业捕捞作业、防风应急处置、海上搜救与援助、人道主义救援等提供重要保障,为我国更好履行国际义务创造有利条件。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