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俄东方发射场完成一箭11星发射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日电  俄罗斯航天集团2月1日在俄远东地区的东方发射场,用一枚“联盟-2.1a”型运载火箭将1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发布的消息,这枚“联盟”火箭于莫斯科时间1日5时许(北京时间10时许)升空,在飞行几小时后,该火箭的上面级——名为“护卫舰”的太空摆渡车将其携带的两颗俄罗斯卫星、4颗美国卫星和5颗德国卫星先后送入预定轨道。此后“护卫舰”摆渡车两次启动发动机变轨,并飞入地球稠密大气层自毁。

这是东方发射场第三次实施航天发射。2016年4月该场地顺利完成首次卫星发射。但2017年11月该发射场第二次发射火箭时,由于火箭上面级控制系统发生故障,导致其运载的19颗卫星未进入预定轨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