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某部针对部队分散部署实际创新教育模式

官兵走千里 教育一线牵


本报讯  赵茂钦、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自告奋勇上来几名同志,每人先唱《强军战歌》,再围绕怎样做到合编合心合力逐个谈谈看法……”近日,武警某部一场应急救援训练间隙,值班员见缝插针组织开展破题式群众性教育讨论。

近年来,该部党委机关针对部队分散部署实际创新教育模式,采取“一题一破解”办法增强教育针对性,通过思想引领助推教育延伸;党委与下级党委开展辣味十足的面对面讲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理思路察实情;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在部队开展“认清使命责任、聚力开新图强”专题教育,激发各级破解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的使命感。

“研究问题找病因,落实解决是根本。现在,我们围绕怎么抓落实,剖析一件刚发生的身边事……”前不久,在该部党委会上,大家就一个具体问题“解剖麻雀”,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推广这种破题式教育模式。

官兵走千里,教育一线牵。该旅把破题式教育模式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紧贴部队实际编写教案、开辟微课堂,让教育跟进伴随。前段时间,南方多省普降大雪,该部派出多支专业救援力量抗击雪灾,任务全程穿插伴随政治教育,发现问题三言两语破题,逐人逐事跟进思想激励,保证了任务圆满完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