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云南总队文山支队

纠治微信群里新“五多”


本报讯  王文超、马艺训报道:“你被‘××’移出群聊、你被‘××’移出群聊……”1月30日一早,武警云南总队文山支队砚山中队指导员胡文打开手机,收到一连串提示信息后心里一惊,莫非微信号被盗了?正准备核实,对话框又弹出一条新信息:即日起,支队将对各类工作性微信群进行清理整治。

去年底,支队政委张尧到中队蹲连住班,几次批评中队干部手机不离手。倍感委屈的胡文倒出苦水:“一般性的工作通知都往微信群里发,稍不注意就会漏掉哪项工作,不时刻盯着手机哪行啊?”

胡文的“吐槽”引起了张政委的重视,经过调研,他了解到支队各类工作性微信群名目繁多,甚至还出现了临时性的投票群等。一名基层干部坦言:“简单一数,各类工作性微信群就多达10余个。”

张尧深入调查发现,虽然明面上的各类通知文电逐年减少,但纷乱的工作性微信群有演变成新“五多”的趋势,让基层苦不堪言。

很快该支队在《手机和互联网管理使用办法》《军人使用微信十不准》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出台规范各类工作性微信群的使用管理细则,受到基层欢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